咕叽

【瓶邪】浊酒喜相逢

新手撸文= ̄ω ̄=有什么问题希望大家留言哈哈,以后多多改正~
   教授邪and学生瓶
    他知道自己的存在只是一个概念的幻影,这个多态叠加的幽灵渴望的环视宇宙,寻找那能使自己坍缩为实体的目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朝闻道
     吴邪第一次真正注意到张起灵是在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中,成绩着实优异,恍惚间他隐约回忆起了那个上课总坐在角落里的模糊身影,似乎节节课都不曾缺席,一旦触及,便了解的越来越多。之后,他发现张起灵每节课都听得如此认真,似乎眼睛都随着他转动,私底下了解到,男生貌似只有那个戴墨镜的与他走的近,而他对女生来说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存在。想到这,吴邪无奈笑笑,这样的学生很少见了,脱去了世俗的皮,没有浮躁的外衣,水往低处流,人往高处走,今后肯定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呀。
     “我希望大家记住,人类在宇宙中肯定不是孤独的存在,星星的每一次闪耀都有可能散发着生命的光辉。但知识掌握的越多,也就越急躁,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全部,想要知道更多的世界,未知的恐惧总是萦绕在心头”面对底下黑压压的一片,吴邪扶了扶眼镜,接着说到“这是初期,如果有人进入了这一阶段,我希望你们能放松一下自己,竟然这么想要知道,何不自己利用想象力去畅想,或许某个星球上有很微小的生命,他们的城市只是我们的指甲盖那么大,或许现在,银河系的某个角落正在进行星球大战,又或许……恐龙并不是灭绝了,他们乘坐宇宙飞船逃去了别的星球?”话音刚落,底下便传来稀稀疏疏的笑声,吴邪就是这样的存在,总能让人在任何场合下放松,记得,曾有人安利他一个心理放松教师的行业,被他当笑话拒绝了,“天文学并不是很严肃的存在,我的观点和霍金一样,它应该融于生活”……
     一节课下来,吴邪站的有些累,应该给领导建议下,给老师都配个椅子呀,在回办公室的路上,吴邪感觉被人跟着,果不其然,前脚刚刚踏进办公室的门,后脚边跟进来一个黑影。
     “嗯?张起灵同学?有什么事吗?”吴邪抬眼一看,昔日坐在墙角的那抹身影忽然放大,就这样立在他面前,相比于吃惊,更多的是好奇,然而张起灵并不打算接他的话,吴邪到也不觉得尴尬,两三步走到皮倚前,一屁股坐下,张起灵边跟上,吴邪第一次面对张起灵如此近,不得不呆了一分钟,皮肤病态的白,黑发乖乖的垂过眼帘,瘦瘦高高的,难怪那些女生如此喜欢,连吴邪自己似乎都觉得心跳快了一节拍,终于反应过来想到了正事,“张同学成绩不错,希望你能好好加油,下次也在前面看见你的名字呦”毕竟吴邪不是很严肃的老师,下了课更活泼了,但张起灵也只默默的回答“嗯”,吴邪不得不想到老人口中的闷葫芦,而现在在眼前的便是个闷油瓶子,“那你来有什么事呢?”吴邪耐下心来问到,“吴邪……我要转校”一般不开口,一开口便是如此劲爆的消息,炸的连吴邪都没注意到对方没有用老师来称呼自己,心中的失望如柔软的水波,看似轻柔,却在不经意间席卷全身,“为……为什么,你才上了半个多学期,什么事这么严重非要转校?”吴邪音量在不经意间增大,张起灵的眼睛似乎闪烁了一下,“家里的事……,吴邪,我喜欢你,”白皙的脸渐渐染上淡淡的粉,紧着着又说到“我明白你可能无法接受这些,但我希望不要忘记我,好吗?”吴邪显然还没有消化刚刚的话,只得呆呆的答到“好……好”话音刚落,便又再次对上了那双黑眼眸,吴邪在这一瞬间忽然想起了宝瓶座,那美丽的上帝之眼,似乎便有这么美吧……然而短暂的对视后,便是长久的分离。
      不久,张起灵便真的消失了,一开始有不少人失落,当然包括吴邪,而吴邪也是用了很长时间才渐渐了解了张起灵对他说的那句话,他也纠结过,惆怅过,但不得不承认确实有一股喜悦流过了全身每一个角落,心也因此而越跳越快,压着这股感情继续涌动,不曾停息,有时吴邪觉得特别想他,只是那几眼,那隐约可见的身影,那几句平平凡凡的对话让他心里掀起万丈波澜,有时又觉得不要再碰见,那该多尴尬啊……
      有离别,就有相逢,况且还是相思的如此深的两人。
     那一天,吴邪正在整理上课的资料,皱眉头在烦恼母亲相亲的安排,的确,自己年级早已过了而立之年,家世好长相好的吴邪怎么会还没有成家?除了一直牵挂那句告白以外,吴邪情欲较淡,还被人调侃已成佛,也因此有个外号“吴小佛爷”,面对这些他也总是一笑而过,从不改变或狡辩。余光中说过,期待是一种半清醒半疯狂的燃烧,使灼热的灵魂幻觉自己活在未来,吴邪便正在享受着这样的期待。
     一切,都只发生在转角间,一如那天一样忽然闪现的身影,只不过成熟了很多,“张……张起灵?”吴邪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,“嗯,我回来了,谢谢你,你没有忘记我”具有磁性的声音响起,伴随的还有嘴边那一抹淡笑,吴邪想错了,并没有什么尴尬的存在,有的只是他心底满满的激动。
     “欢迎回来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